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创下国内深海海管最大口径纪录!天津钢管20英寸海管助力我国最长深水油气管道铺设完工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在海南陵水海域,我国最长的深水油气管道、“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15.5公里的20英寸海底长输管道铺设完工。这标志着我国深水长输海底管道建设能力和深水装备技术实现重要突破。

       

          

在近1000米的深海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旗下天津钢管提供的

9425根国内最大管径无缝海管

为我国超深水油气开发装备技术

提供了硬核保障

                    

“深海一号”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10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二期工程距离海南三亚约132千米,区域最大作业水深近1000米,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达500亿立方米,投产后可使“深海一号”大气田高峰年产量由30亿立方米提升至45亿立方米,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气源地。

         

从地层里开采出的油气成分复杂,温度高、压力大,常规材质的海管无法满足生产需要。为此,该项目在深水环境下首次应用“114公里深水大口径无缝钢管+1.5公里深水双金属复合管”组合方案,搭建起“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油气输送“主动脉”,形成我国最长深水油气长龙!

                

此次天津钢管联合用户技术团队进行技术攻关,自主完成设计、研发与生产的20英寸海管,是连接陵水25-1油气区北管汇和崖城13-1平台的混输海管。该产品不仅是国内首次水下回接距离最远的深水混输海管,更创造了我国目前深海海管壁厚新纪录

          

         

此次大管径、大壁厚的特殊材质海管研制在国内尚属首次,海底管道的施工和服役过程中面临严峻的风险挑战——海管需要在海底服役20年乃至更长时间,同时,海管内部承受高温高压及流体腐蚀,外部面临海浪、台风、内波、泥沙迁移、地质断层等恶劣条件挑战,对管道性能、焊接技术和质量等要求非常高。

2022年5月接到生产任务后,天津钢管高度重视,为用户量身定制生产方案,精心组织生产、试验等相关工作。生产过程中,天津钢管充分发挥世界第一套最大口径508PQF机组优势,通过优化化学成分,采用高精度轧制工艺和先进热处理工艺,满足了高强度、高韧性的指标要求,成为国内首个成功生产20英寸口径深海海管的企业刷新了国内深海海管最大口径纪录,成功实现该深海海管研发制造的国产化。

            

一直以来

天津钢管

以优异的产品和服务质量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彰显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使命

全面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

为各项国家工程的建设献力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