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更大力量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媒体聚焦

2024年03月09日天津日报刊发《天津代表团里的他们——“大国工匠”的神秘开箱》,文中全国人大代表李刚《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更大力量》的报道,现转发如下。

                    

全国人大代表李刚
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更大力量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主任工程师李刚说。作为一线产业工人的代表,他一直十分关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需要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他们将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李刚说。

1990年中专毕业后,李刚被分配到天津钢管公司。怀着让中国技术可以与世界一流比肩的梦想,他从一名普通维修工,迅速成长为管加工电气设备领域的技术专家。从驾驭、改造“洋设备”到超越“洋设备”,他与同事们一道完成技改创新项目100余项,使钢管加工设备逐渐从国际化变成中国化。

从事一线工作30多年来,李刚越来越意识到技能人才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他提出建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设立全国工匠日,增强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社会风气。

2023年9月,李刚收到了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回复。在这份回复中,中华全国总工会称:在调研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设立“中国工匠日”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宜设在每年6月11日的鲁班诞辰纪念日。目前,全国总工会正在就申报设立“中国工匠日”事宜作进一步研究论证,起草有关申报材料。

收到回复的李刚兴奋地表示:“党的二十大首次把大国工匠列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纳入人才强国战略。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当前,天津正在全力促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全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李刚所在的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也在推进业务数字化、制造智能化,加快无缝钢管智能制造示范产线改造和提升,全面推进“数字天管”建设。“我们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不断发挥技术技能人才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更大力量。”李刚说。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球王会体育(China)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